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金湖 > 正文
志愿服务:金湖县银涂镇保障渔港住户安全
天气降温 服务升温
2020-12-30 14:47:00  来源:金湖县文明办  作者:万崇英  

    每年12月中旬至次年6月中旬为高宝邵伯湖封湖禁渔期,银涂镇湖滨村渔民都要从外湖回迁至村避风港休渔半年,避风港的渔民和渔船一时密聚,且老年人渔民较多,给渔港的服务增加了难度,湖滨村党总支主动靠前面对面、实打实、手把手,服务到船头,保障元旦春节两节期间渔港住户安全。

    12月29日凌晨,面对突如其来的恶劣天气,湖滨村党总支书记滕庆春同志心系渔港住户生产生活安全,冒着风雪,带领村网格员郑泽鹏、祁飞到渔港入户走访低收入户王德来、低保户王金顺、残疾户颜丰礼、空巢老人户蒋桂红等,对他们进行了走访看望,了解近期生活状况,告知他们在恶劣天气情况下注意防火防电,并提醒他们出行注意安全。

    在走访过程中,发现渔港一组小岛到二组小岛之间大堤段,有两颗大树被大风刮倒,导致部分渔船断电,村党总支书记滕庆春及时上报供电部门前来进行维修,第一时间安排村党员突击队人员对刮倒树木进行清理,确保了道路畅通,在湖滨村两个微信村民服务群及时发布了“村民无特殊情况不要在大堤上走动和停留的通知”,并针对休渔期,安排老党员每晚打更巡逻进行防护放电。

责编:金湖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