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金湖 > 正文
金湖县吕良镇开展“弘扬文明家风 传承文明家训 创建文明家庭”系列活动
2022-05-26 09:07:00  来源:金湖县委宣传部  

天下之本在于家,家是每个人身心滋养的圣地,是孩子们成长奋斗的阶梯,是美好德行修炼的核心课堂,更是践行文明、传承文明的重要载体。近期,伴随着“五一”劳动节和国际家庭日的到来,吕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弘扬文明家风 传承文明家训 创建文明家庭”系列活动。

“大手拉小手”,争做劳动小能手。“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节日,也正是让孩子们体验劳动的好时机。吕良镇积极组织文明家庭开展“小手、大手”齐上阵活动。镇文明家庭新丰村周中学一家人摘菜的画面,简单而又温馨,让孩子通过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感受劳动的快乐。镇文明家庭振兴村姚永成家庭,小志愿者和爸爸妈妈齐上阵,走上街头清理垃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大手拉小手”,传承美德齐步走。百善孝为先,“孝老爱亲”是中华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们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更是促进家庭美满幸福、社会文明和谐的基石。“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镇文明家庭孙集村滕江道、王奎梅、严慧家庭前往低保户、孤寡老人家开展卫生大扫除,身体力行为孩子们做表率,不断传承互助友爱、无私奉献、尊老爱老传统美德。

“大手拉小手”,家乡情怀要记牢。为传承乡贤精神,涵养孩子们积极向上、爱国爱家情怀,吕良镇泰山社区组织部分文明家庭集体参观吕良镇乡贤馆,以实境实例,引导孩子们“知乡贤、学乡贤、爱家乡”,立志肩负建设家乡、反哺家乡时代重任。吕良镇乡贤馆占地面积340平方米,共展示红色信仰革命先贤、向上向善道德楷模、反哺桑梓创业先锋、崇文兴教学术名人、克己勤勉人民公仆等五类36名乡贤。

责编:金湖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