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金湖 > 正文
金湖县开展“爱在端午,与‘礼’同行”主题活动
2022-05-31 09:39:00  来源:金湖县文明办  

又是一年粽叶飘香时。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礼仪,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5月30日上午,金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金湖县文明办、金湖县教体局开展“爱在端午 与‘礼’同行”主题活动,邀请金湖县育才小学的15名学生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庆祝端午佳节。

“同学们知道有哪些传统节日吗?”“端午节!”孩子们异口同声地大声答道,“是的,非常棒!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大家知道端午节有哪些习俗吗?”在一问一答中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相关诗词和文化习俗等知识,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

接着,老师又给同学们讲解了餐桌礼仪和居家礼仪等小知识,让同学们懂得了应该主动学习礼仪,养成讲文明、懂礼貌的好习惯。志愿者们还给同学们分发了彩绳,让他们体验自己动手编制彩绳的乐趣,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传统技艺。

最后,志愿者们给同学们送去包好的粽子,送去节日的祝福,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传统文化和文明礼仪,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责编:金湖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