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金湖 > 正文
淮安金湖:厚植新时代文明实践沃土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2022-12-08 15:41: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连日来,淮安市金湖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两个喇叭三块屏”等各类阵地、平台、媒体,积极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明实践活动,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入千家万户,在基层群众心中落地生根。

全覆盖宣传宣讲。11月24日,金湖县委书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志愿服务总队长贺宝祥为省金湖县中学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后,金湖中学思政课骨干教师们围坐一堂,和贺宝祥书记一起研究探讨“伟大建党精神的实践价值和时代意义”。随后,县委宣讲团、县青年宣讲团、“百姓名嘴”特色理论宣讲团和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平台宣讲队,“中国好人”万后宏、“电力飞虎”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等先进典型,从实践中心、所、站开始,走向镇街部门,走进社区村居、田头院落、网络企业,举办各级各类宣讲215场,有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全域覆盖。

全县域展示展演。“神州万里美如画,举世瞩目二十大。主题报告送春风,最新蓝图驻心中。听报告,读原文,深刻领会新精神……”11月17日下午,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的“踔厉奋进新征程”金湖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县文艺展演在银涂镇拉开帷幕。快板、小品、三句半,舞蹈、表演唱、诗朗诵,每一件创传作品都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新时代的伟大变革等用戏曲曲艺的形式呈现出来。“我们听得懂、喜欢听!” 银涂镇居民孙洁说。县新思想通俗理论作品创传中心牵头,县文化馆、文联、文广旅游局等部门单位,县旗袍协会、“开心果”民间艺术团等民间草根艺人社团,结合“社区艺术周”“文艺文化下乡”“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景区”等活动,在全县展示展演86场、受众2.95万人次,让群众在充满趣味的节目中接受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洗礼和浸润。

全媒体宣传阐释。《三个务必》《三件大事》《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视听金湖”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金湖文明实践666”平台、《金湖快报》、“金湖发布”APP、江苏有线666频道,分别开设“聚焦·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大精神速递”“党的二十大报告数字与民生”“理论之光”等专题专栏。为使宣传阐释更贴近群众,金湖县组织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平台宣讲骨干、实践所站长等,选择小切口、列出小条目、通过小故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来讲”为主题,编制顺口溜、录制宣讲音视频,依托全县“两个喇叭三块屏”全天候刊播。全媒宣传阐释,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目入耳、入脑入心。

实践活动全面开花。四季度以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布各级各类文明实践清单135项,其中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活动93项。黎城街道平安路社区围绕“文明实践八大碗”主题,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服务孤寡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助力疫情防控、友善小区行等八项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戴楼、塔集、吕良、金北等镇街实践所,精心组织“宣讲+文艺+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大集市”,在寓教于乐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心里。“大集市变成理论广场、街道社区变成学习园地,给我们送来了有声有色、有滋有味的精神大餐。”村民们纷纷点赞。全县33家志愿者服务联盟、120支骨干志愿服务队,以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组织开展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方针政策、举办体艺活动、服务“一老一小”等各类文明实践活动131场次、受众1.6万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温暖入心。

责编:张翔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