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盱眙 > 正文
盱眙:文明实践暖新春 有滋有味过大年
2021-02-19 15:15:00  来源:善道盱眙文明之城  

春节期间,在盱眙县有一大批文明实践志愿者身穿红马甲,他们放弃休息时间,穿梭在街头巷尾,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文明实践暖新春”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传递文明和谐正能量、倡导文明过节新风尚,营造欢乐祥和、热烈浓郁的节日氛围。

新年“涨知识”,理论“年货”送乡村

日前,江苏淮安盱眙县鲍集镇朱巷村党群服务中心人潮涌动、热闹非凡,一场内容丰富、年味十足的理论“年货节”在这里拉开帷幕。

“十九届五中全会明航向,共产党人开拓进取迎难而上,坚定四个自信充满生机和力量……”盱眙县委党校特聘教师百姓名嘴丁德昶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给大家上了精彩一课,获得群众阵阵掌声。“名嘴”用生动的理论微故事、通俗的语言,把宣讲真正讲到群众心坎里,及时准确地传达新时代党的理论和党在农村的路线方针政策。

“老丁的家乡话我们爱听、听得懂,让我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一个更深的了解,对未来的幸福生活更有信心了。”有着67年党龄、现已89岁的老党员罗秀兵激动地说。

党员群众们还热情参加了室外场地冬训八大主题有奖答题大转盘,在参与游戏的同时,巩固检验学习成果。志愿者给在场的党员、群众发放了年货福袋,并提前送上春节祝福。

关爱不缺席,留守儿童不孤单

因疫情防控需要,今年许多在外务工的学生家长无法返回家中陪孩子过春节。近日,马坝小教党支部与马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开展了走访慰问留守儿童活动,为他们送上了防疫口罩、免洗消毒液、绘画笔、练习本、童话故事书、牛奶等春节礼物。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每一位走访的留守儿童都提前表示了春节的问候,并询问了他们在寒假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优秀党员代表陈四化、刘瑶,不仅为孩子们讲解了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和要求,而且还给他们进行了假期心理调适辅导。代理家长张冰瑶、李鹏飞、李宏梅等老师不仅陪孩子们一起阅读、画画,而且陪孩子们一起运动、游戏,甚至陪孩子一起制定学习计划,一起与他们的父母现场视屏连线。

“爸爸,你春节还回来吗?我好想你!”二(1)班潘海鑫同学在和他爸爸视屏连线时哽咽的话语,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给留守儿童们带来了“春节”礼物,增强了他们在家过年的信心,而且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共享成长的一片蓝天。

全民齐参与,趣味运动有年味

“加油,加油!”一阵阵加油声、欢笑声、喝彩声从太和街道太和社区文化广场传出,“喜迎新春 凝心聚力”主题文体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齐聚一堂参加活动,大家激情昂扬,互相鼓劲加油,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理念,充分展示着个人风采和太和人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比赛设置了跳绳、筷子夹球,绑腿跑三项团体赛和定点投篮、嘴巴手指不一样个人赛等趣味活动,各项活动考虑了“个人与团体”“动与静”等因素,让每一位参加者都能参与,展现自己的特长。

活动现场,除了运动员们摩拳擦掌、奋力拼搏的身影,还有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布置活动场地、准备道具,活动过程中拍照记录、统计成绩,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志愿服务精神。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街道社区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也加强了各部门的沟通交流、协作能力,增进了同志们之间的友谊,为今后的工作提高凝聚力,向心力奠定了基础。

供稿:鲍集镇、马坝镇、太和街道

责编:国亚妮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