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盱眙 > 正文
相约三月让雷锋精神永传承
——盱眙一中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1-03-25 09:00:00  来源:盱眙县文明办  作者:孙茂祥 王刚 邱长奎  

又是一个春暖花开的三月,当春风吹绿大地,万物吐露芬芳,我们总会想起一个光辉榜样的名字----雷锋。值此毛泽东等老一代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6周年之际,为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正气,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盱眙县第一中学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教育活动。

学校德育处举行了“学雷锋见行动”的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各班级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主题班会,到敬老院孝敬老人,到街道、社区做志愿服务。利用各种活动让雷锋精神驻进孩子们的心中,为今后的人生行为导航。

初一(20)班赵韵涵为敬老院爷爷奶奶们弹奏琵琶曲

为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德育处和团委组织初一年级志愿者走进盱眙县皇家养老康复护理敬老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小志愿者用手推车把行动不便的老人推到现场看演出

志愿者为老人发水果

德育处还开展了“学雷锋美化环境”志愿行活动。一部分学生志愿者,对校园内进行了一次彻底地清理。自愿者们的付出,净化、美化了校园。另一部分学生作为“春的天使”自愿者走向街道、社区,主动去做净化街道、美化社区的服务工作,向社区群众送去春的问候,为街道环境的美化奉献着力量。

志愿者到沿街绿化带清扫垃圾美化街道环境

雷锋在短暂的一生中帮助了无数人,“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雷锋的生命是短暂的,但他22年生命史所产生的道德影响,在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心灵上发挥了巨大的“正能量”作用。为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弘扬雷锋精神,深刻领会雷锋精神新时代的内涵,营造浓厚的学雷锋氛围。德育处还在全校开展了“学雷锋手抄报”比赛活动。活动过程中,各班积极参与,精心设计,充分利用手抄报这块宣传阵地,对雷锋的生平事迹进行全方位的展示,更进一步地加深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感悟和理解。

初一(19)班浦星婷“学雷锋”手抄报

初一(2)班陶怡萱“学雷锋”手抄报

在这次学雷锋系列活动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雷锋”就是先从身边小事做起,把礼貌带进校园,把微笑带给同学,把孝敬带给长辈,把方便带给他人。

学雷锋,不只是在三月,盱眙一中将以三月为起点,把雷锋精神一直发扬下去,并将通过一系列活动,来引导学生以雷锋同志为榜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永远根植于心,让雷锋精神永驻校园。

责编:张淮涛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