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射阳: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06 12:36:00  来源:射阳文明网  

射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充分发挥基层文明实践阵地作用,发动15个镇区和263家志愿服务组织2.7万名志愿者,以及428名各级道德模范、好人典型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广泛发动有序组织。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迅速向全县志愿者发出倡议,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建设群众性优势,以“阻击疫情志愿同行”为主题,动员党员干部志愿者冲锋在前,各基层文明实践所站、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响应,各级志愿服务队伍按照职责分工分布在全县城乡各地,众多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场景成为“有爱射阳”道德风尚高地建设的缩影。

二是创新渠道做实宣传。组织文化志愿者编排快板、锣鼓等节目,用文艺化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依托宣传栏、宣传车、LED电子显示屏、农村大喇叭等载体平台,深入宣传《防控疫情文明实践“苏六条”》《致全省广大农民群众的一封信》《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倡议书》《健康提示卡》等疫情防控知识,实现宣传教育全覆盖。同时志愿者充分发挥乡风文明宣传员作用,引导移风易俗深入人心,积极宣传取消举办婚宴、寿宴、家宴等集聚宴会的必要性,倡导喜事新办、丧事简办文明新风尚,群众纷纷响应配合。

三是联控排查主动作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志愿服务组织有序引导志愿者在辖区内主要出入口、人员密集区域认真排查来往车辆,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造表登记、及时反馈。自发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对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的消毒杀菌、卫生保洁,减少病毒细菌传播途径,筑牢群众健康防线。围绕心理健康,专门组织县助残志愿者和心语堂心理辅导志愿者对群众开展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和情绪安抚,确保群众科学认识疫情,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用文明实践引领力形成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控格局。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