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战“疫”,他们冲锋在前
射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8 10:1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黄云鹰 张伟 王国栋 刘彬  

  “我是一名预备党员,我坚决要求到隔离病房中工作!”这是射阳县医院内科医生顾凤林的请求;

  “我是一名党员,坚守战‘疫’一线是我们的责任所在!”这是射阳县公安局疫情防控专班数据研判组组长尤立勇的铿锵誓言……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射阳县委县政府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始终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全县2400个基层党组织堡垒巍然矗立,展现出巨大的组织力;48909名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用信仰筑起了一座座“红色堤坝”,用初心映照着一面面鲜红党旗。

  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射阳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迅速动员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投身到疫情防控最前线,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凝聚起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

  成立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担任“双组长”的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统一指挥,规范有序,协调运转,全面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各乡镇各部门党政领导投身防控一线,检查督促,靠前指挥,狠抓落实。县委组织部及时下发了《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到社区参与联防联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把防控疫情斗争作为践行初心使命、深化运用的考场,在上级下拨了25万党费的基础上,配套75万,共100万用于专项支持,阻击疫情的力量不断汇聚;县纪委监委成立4个督查组,建立“日督查、日通报、日反馈”机制,要求基层组织“结硬寨、打硬仗”,群防群控意识不断升温;县委宣传部加大正面宣传力度,还利用基层组织微信群、“村村响”应急广播等,及时将权威信息传达到群众手中,恐慌情绪日渐消散……

  构筑起防控疫情的“坚强堡垒”

  在战“疫”中,射阳县各级党组织奋勇争先,战斗在第一线、工作在最前沿,构筑起防控疫情的“坚强堡垒”。

  1月26日,射阳各镇(区)党政领导班子全部到班,以当好“主心骨”“跟我上”的心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率先垂范作用,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各村居(社区)党组织书记,发挥常年和群众生活在一起的优势,以做好“排头兵”“听我说”的状态,敢于“亮相、发声、管事”。

  射阳县公安局成立“疫情防控”专班党支部,加大对火车站、高速公路等重要关卡以及酒店、餐馆等场所的排查力度,累计筛检乘客体温26448人次,巡查酒店、餐馆862家。射阳港社区共有6户9名武汉返乡居民,已全部在家隔离,为了保证他们的正常生活,社区党支部建立“社区美好生活群”微信群,及时了解需求,帮助购置生活必需品送到家中。组建“四人服务组”,每天上、下午登门进行体温测量,让他们真切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合德镇成立疫情防控办临时党支部,做到发放宣传资料不过夜,群众有思想疑虑上门做工作不过夜,信息汇总上报不过夜。

  农村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地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显现。兴桥镇在镇机关、卫生院等“战疫”一线成立了5个行动党支部,各临时党支部向各行业党员发出“动员令”,先后有党员252人请战前线,成立党员突击队15支,在各村、居主要进出口设立走亲访友劝返点29个。

  汇聚成防控疫情的“浩荡洪流”

  一个党员一面旗。到了危难时刻,射阳广大党员更是挺身而出,勇往直前,用战斗在防控疫情最前沿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我是共产党员,参加过非典防治,有经验,让我来给他们采集样本吧!”射阳县人民医院内科支部支委、感染科副主任陆永安每天为隔离病房的患者采集标本两次,把危险留给自己、安全留给同事。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句普通的老话,在战“疫”时期有着真切的注解。1月29日一早,合德镇条心社区86岁的老党员王金海走进社区服务大厅,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厚厚的信封交给社区工作人员:“这是我3个月养老金10800元,希望通过你们捐往武汉疫区,尽一个老党员的微薄心意”。出生于海通镇的共产党员、退役老兵陈景飞,现在山东省济宁市和战友合开了一家酒厂,他与战友筹款近4万元,采购300桶4升装的医用酒精、100个肩式喷雾器等一批疫区紧缺的物资送往武汉……

  “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伸出我们大家的手,挽起手来才有力量”。2月5日,也是新坍镇新潮村老党员唐维珍在村卡口“值守”的第八天,1953年出生的她,曾担任过由巴一恺老人组织成立的新潮九队“铁姑娘队”队长。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后,唐维珍主动请缨要求加入疫情防控“战斗”中,在她的带领下,村里的16名老党员组成4支宣传队、2支“劝返点”队伍,将最前沿的疫情防控工作做稳做实。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