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文明创建,老街旧貌换新颜
2020-04-15 10:0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黄云鹰 杨玲玲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宣传随处可见;沥青路面平坦干净;门头招牌统一更换;商户经营有序……4月14日,记者来到改造后的盐南高新区康乐苑街区看到,文明创建让老街旧貌换新颜。

“街区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脏乱差,现在美如画,物业人员还会提醒规范停车。”盐南高新区居民王海平点赞说,“创建文明城市让生活环境变好了,为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康乐苑街区位于南港社区,西邻职教园区,南邻市体育中心、中南世纪城,周边集聚7所高校,是展示盐南高新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之一,沿街汇集餐饮、超市、网吧等各类商户共150余家,日人流量近万人。“整治前的康乐苑街区,算得上‘脏、乱、差’,群众怨声载道。”附近居民刘童说。

“面对街区文明创建中的诸多‘硬骨头’,我们对照创文测评体系和‘十没有’‘二十有’城市建管标准,以‘绣花功夫’对街区进行整体改造升级,投入300多万元,从楼顶到地面,实施墙体立面出新、空调机位规整、管线入廊、店招店牌统一设计出新、规范停车秩序、廊道美化提升、路面平整重新浇筑等项目。”盐南高新区城管局执法中队工作人员吉爱军坦言,如今的康乐苑街区,道路沿线点线面协调、整洁美观,实现了向精细化示范街区的华丽转身。

康乐苑街区的变化,是盐南高新区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扮靓市容环境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区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集中优势力量,把创城迎检当作完善城市基础建设、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的机遇,办成了一件件群众满意认可的实事好事,赢得了广大市民的支持和拥护,进一步夯实了文明城市创建的基础,让每一个市民都能切身感受到创文带来的喜人变化。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