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清明踏青时 文明成共识
2020-04-08 10:0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杭静 赵伟伟  

清明小长假,不少“宅”家已久的朋友选择错峰游园、赏花踏青。4月6日上午,以海棠花为主题的南海公园里,海棠荟萃园、海棠文化园、综合公园、儿童乐园、活力园等,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游玩。

湖面游船、岸上小火车、观光车成了流动的风景线,沿湖绿化景观带“东岸一环”更因良好的亲水性吸引游客散步踏青,在景区外围,还有不少游客组织团建,晴空万里纸鸢你追我赶,大草坪上帐篷点点、笑语阵阵。

记者看到,园区内干净整洁、秩序井然,“小草青青,请勿踩踏”“文明从你我做起”等文明标识牌随处可见,大多数市民都能做到自觉爱护环境卫生,做到“人走垃圾走”。一些家长在游玩的同时还教育孩子要文明游园,不要折花踏草,大声喧哗。“你看这里的花多好看,所以你不能摘了,要不然其他小朋友都看不到这么美丽的花了。”一位男游客告诉其儿子。

“本来以为天气这么好,人多停车会很混乱,现在看来大家都很遵守秩序,我们玩了也舒心。”前来游玩的市民周爱华告诉记者,景区停车场除了有保安在维持秩序,部分游客也会主动帮忙指挥,车主互相礼让,车辆进出有序。

“客流量完全超出了预期,单日就近2万人,景区在原来基础上协调了70多名保安、保洁,确保大家安全游玩。”南海公园运营负责人李加海介绍。

随后,记者来到欧风花街、花样年华城市花园、盐塘河公园等景区,虽然人头攒动,但游客的文明意识逐渐增强,随手丢垃圾、高声喧哗等现象越来越少。一些景点在显眼位置张贴文明提示标语。游客在潜移默化中感受文明出行的气息,文明旅游出行已然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