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以时代相筑 同未来相行!江苏省盐城市致敬文明“美”家庭!
2020-05-20 09:20:00  来源:盐城市文明办  

近日,盐城市第三届文明家庭、第五届最美家庭颁奖礼暨第三届“家庭文化月”启动仪式在荷兰花海举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晓丹、副市长费坚出席。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晓丹,副市长费坚,大丰区委书记薛盛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周柏青等共同启动第三届“家庭文化月”活动。

为充分展示盐城市文明家庭创建的丰硕成果,展现百万家庭良好的精神风貌,自今年1月起,盐城市经过逐级举荐、层层审核、择优遴选、组织评审等程序,评选出第三届盐城市文明家庭20户;第五届盐城市最美家庭标兵户20户、最美家庭80户。他们中有扶贫助困热心公益奉献社会的友善之家,有爱岗敬业守正创新的奋斗之家,有敬老爱老弘扬美德的新风之家……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晓丹致辞

“截至目前,盐城市已拥有全国文明家庭、最美家庭13户,江苏省文明家庭、最美家庭40户,盐城市文明家庭、最美家庭475户。家庭建设与城市发展血脉相连,文明风尚与时代精神相得益彰。希望各地各部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家庭文明建设,传播真善美凝聚正能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晓丹在讲话中说,近年来,盐城市组织开展了“家庭之美·文明之光”先进事迹报告会,“我家这40年”家庭故事征集等一系列的活动,涌现出一大批家庭和睦、家风淳朴、事迹感人、影响广泛的优秀家庭。希望各级文明家庭最美家庭争做家庭美德优良家风的宣传者、先行者和示范者。以家庭文明推动社会文明,为高质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四新”盐城贡献每个家庭“文明”的力量。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晓丹为第三届盐城市文明家庭颁奖。(图右二向左依次为:李更生家庭、陆嫔嫔家庭、张勇家庭、陈旭家庭、陈小洪家庭、陈志远家庭、赵一鸣家庭、姚家蓓家庭、高云飞家庭、樊丽萍家庭。)

副市长费坚为第三届盐城市文明家庭颁奖。(图右二向左依次为:于波家庭、王东方家庭、王金海家庭、邓兵家庭、田士华家庭、刘宁家庭、刘祝华家庭、孙红灿家庭、孙玲慧家庭、陆仁平家庭。)

大丰区委书记薛盛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周柏青为第五届盐城市最美家庭标兵户颁奖。(图左二起依次为:陆加美家庭、林明梅家庭、易高峰家庭、宗义和家庭、胡长军家庭、徐珍家庭、郭红家庭、曹流家庭、缪卫华家庭、潘桂山家庭。)

盐城市妇女联合会主席徐丹,盐城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副书记、副台长陈晓光为第五届盐城市最美家庭标兵户颁奖。(图左二起依次为:卞文军家庭、吉同庆家庭、朱琳家庭、刘洪进家庭、刘高萍家庭、吴有龙家庭、吴晶菁家庭、张桂才家庭、张银柳家庭、陆霞家庭。)

“有一种远方,叫你在铜川,我在盐城。”在第五届盐城市最美家庭颁奖仪式上,一个“孤单”的身影令人瞩目。刘洪进是盐城市粮油作物栽培学科技术带头人。他长期从事农业技术推广工作,为盐城市粮油生产在全省保持领先水平、为盐城市粮食生产增收做出了积极贡献。2019年4月,刘洪进挂职铜川市政府办公室,为盐城市对口铜川市扶贫协作四处奔走。妻子任仲玲说:“因为工作的原因,丈夫无法来到现场,但我们都知道铜川和盐城是友好城市,想到这一点,便觉得俩人之间的距离没有那么远了,眼下又在脱贫攻坚的档口,家人肯定是支持,所以今天一个人过来。”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感谢无数像刘洪进这样的扶贫工作者,一声号令,放下自己的小家,奔赴在全国各地,为了这个伟大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奉献自己的青春。

最美家庭标兵户——张银柳家庭

“把简单的事情办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办好就是不平凡”是大丰区金墩邮政支局邮递员张银柳的真实写照,他用一颗真心铺就“爱心邮路”。在张银柳的影响下,“乐于助人”逐渐成为了张家的家风。受到父亲的影响,女儿张晨喆也成了一名邮政工作者。不但在工作上勤勤恳恳,对周围人也是从不吝于伸出援助之手。

文明家庭代表孙玲慧家庭

疫情防控期间,全市万千家庭积极响应、科学应对,筑起了一道道疫情防控家庭防线,为盐城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巨大贡献,也向世人展现了每个家庭的优良家风。战“疫”一线,无数的医护人员成为最美的“逆行者”,用责任与担当,为抗“疫”贡献坚实力量。孙玲慧家庭便是这样的代表。丈夫何应丰是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曾参与过“6.23”阜宁风灾伤员抢救、H1N1、H7N9等传染病防治工作,具有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这次湖北新冠肺炎疫情态势严峻,他第一时间递交了“援助湖北请愿书”。同为优秀共产党员的妻子孙玲慧,同样冲锋在第一线,在市人民检察院工作的她,夜以继日地审查着重大案件材料,还要兼顾对家庭的照料、对孩子的陪伴。夫妻俩或许几天通不上一次电话,但都能很默契地成为对方的精神支柱。

集体宣读《文明家庭建设倡议书》

颁奖仪式上,盐城市同时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第三届“家庭文化月”活动。在活动期间,盐城市将广泛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家庭助廉主题活动、“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活动、家庭教育宣传教育活动、市级“美丽庭院”示范点评选活动、“幸福家”婚姻家庭公证法律专题宣传等系列活动,不断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弘扬新时代家风文化。

活动由中共盐城市委宣传部、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盐城市妇女联合会主办,盐城广播电视总台承办,大丰荷兰花海全程支持

央视新闻移动网、智慧盐城客户端、盐城网对活动实况进行同步直播,智慧盐城客户端观看人次超过31万。人民网、新华网、新华日报、江苏广播电台、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现代快报、盐阜大众报、盐城广播电视总台等省、市近20家媒体报道本次活动。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