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黄尖镇花川村移风易俗惠民生
2020-07-14 09:4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近年来,亭湖区黄尖镇花川村开展移风易俗惠民生工作,使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观念深入人心,在全村树立了文明新风尚。

该村在主要道口和人流量大的地方张贴移风易俗宣传通告,在公示栏实时公示移风易俗相关事宜,通过文明创建微信群、村民议事交流群等平台,宣传身边先进典型。该村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将村里威望高的老党员、老干部吸纳其中。村委会定期开展红白理事会培训大会,对工作开展进行业务辅导,提高老党员、老干部的服务质量。该村红白理事会将红白喜事办理情况登记入册,按要求填写登记簿,建立移风易俗工作台账,形成长效机制。同时,加强对红白理事会成员的日常管理,严格考勤制度。

该村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采用明察暗访的方式,不定时地对全村移风易俗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将村民执行情况列入村民自治范畴,有效推动了全村文明创建工作。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