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盐城临海镇为留守儿童打造“爱心家园”
2020-07-16 09:0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近年来,射阳县临海镇在关爱留守儿童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倾力打造“爱心家园”。

该镇对全镇父母外出务工的留守儿童进行一次以村以校为单位的系统排摸,为留守儿童建立档案,做到家底清、情况明。镇妇联联合社区教育中心、团委、关工委在全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并制定关爱留守儿童的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分解落实任务,构建层层推进、齐抓共管的留守儿童关爱网络。

该镇动员和组织志愿者、教师等社会力量,与留守儿童开展“一对一”结对关护活动,为留守儿童寻找“代表妈妈”,使远离父母的留守儿童“心有人爱、身有人护、学有人教、难有人帮”。建立“留守儿童之家”,为留守儿童营造一片阳光的成长环境;利用定期家长会、重大节假日家长回乡之机,对留守儿童家庭进行家访,对监护人进行专门的知识培训,让他们切实承担起教养孩子的责任和义务。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