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阜宁县行政审批局推进信用承诺审批
2020-08-21 09:1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霍文 周加户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强行政审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近期,阜宁县行政审批局扎实推进信用承诺审批工作,不断提升审批服务便利度。

编制事项目录。该局在市级信用承诺制审批事项目录的基础上,结合阜宁实际,会同相关行政许可部门编制了首批县级目录,共涉及18个部门70项事项,向社会公开,后期实行动态管理;规范审批行为。该局编制行政许可告知书,一次性告知行政许可事项的依据、条件、期限以及违反承诺或作出不实承诺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提供标准化的信用承诺书,要求行政相对人承诺填写的信息真实、预约提交的材料准时、愿意承担违反承诺的法律后果等;强化事后监管。该局将行政相对人的书面承诺通过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如发现其存在不良信用记录,不适用信用承诺制审批服务,行政许可部门作出许可决定后,及时将信息推送至行政主管部门,对承诺履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实际情况和承诺不符的,依法撤销行政许可决定。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