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盐都区第二届红色文化教育周启动
2020-09-27 09:38:00  来源:新华日报  

为扎实开展“你的身影从未走远传承红色基因”行动,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9月24日上午,盐都区第二届红色文化教育周启动仪式在学富镇时杨中学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红色歌舞《阳光路上》、红色故事《你的身影从未走远》、音乐快板《杨学富精神永流传》、诗歌朗诵《燕子阁的守望》等一系列精彩的表演引起了台下观众强烈共鸣。来自学富实验学校的两位五年级学生蔡国豪和周玉鑫在接受采访时纷纷表示:“将会牢记历史,以史为鉴,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传承红色基因,勇往直前,学会感恩,好好学习,将来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启动仪式还通过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表彰盐都区首批“优秀红色宣讲员”等多种形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让红色精神在校园传递,濡染青年学生群体。

近年来,盐都区高度重视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把每年9月30日“中国烈士纪念日”前一周作为红色文化教育周,通过举办启动仪式、推出红色文化研究成果、营造浓厚红色文化氛围等方式,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好红色文化,以演讲宣传来固化、以文艺演出来感化、以实际行动来催化,掀起红色文化传承传播的热潮。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