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新沟镇妇女成文艺宣传“主力军”
2020-10-09 09:4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近日,阜宁县新沟镇举行了一场“庆国庆·迎中秋,共话祖国好”文艺汇演,由南湾村妇联主席孙欢领衔的《狮龙共舞耀中华》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海宗、合力、新风等村(居)妇联选送的舞蹈《中国梦》、快板《中国制度暖人心农村面貌日日新》以及说唱《载歌载舞颂阜宁》展现了十九大以来祖国和家乡的发展变化;大楼、新东两村妇联创作表演的小品《争婆婆》《改请帖》以及淮剧《母恩重如山》传承了孝善文化、弘扬了良好家风、引领了纯正乡风;南湾、新胜等村(居)妇联编排的舞蹈《红枣树》优雅精致、细腻如水,《今夜舞起来》又焕发出新时代农村妇女的激情和活力。此次文艺汇演共17个节目,绝大多数由各村妇联主席牵头组织、编排表演,获得一致好评。

近年来,新沟镇妇联高度重视妇女文艺人才的挖掘和培养,先后成立了9支文艺宣传队、7支舞蹈队,创作编排了30多个思想健康、内容丰富的文艺节目。内容包含家风家训、移风易俗、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等多个方面,充分展现了广大妇女同胞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其中由镇妇联主席、新胜居委会妇联主席参与表演的《疫情防控“八个要”》《文明实践“苏六条”》和脱贫攻坚先进做法被“学习强国”刊登;表演的快板《正风肃纪镇村行、牢记使命守初心》,被作为县优秀廉政作品报市参评;朱妍娴、刘园、施逸文等机关青年女同志在全镇15个村(居)进行“我脱贫我光荣”小康故事巡回宣讲,激发了建档立卡低收入户的内生动力和脱贫信心;新东村妇联主席嵇玉莲主演的小品《改请帖》获得了阜宁县文化大院节目汇演二等奖。

现如今,新沟镇广大妇女在镇村妇联干部带动下,积极主动地参与文艺宣传,并形成了“年轻同志担主角、农村大姐不退让、镇村互动同登台、共谱巾帼新篇章”的良好局面。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