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陈家港镇:文明新风扑面来
2020-12-02 10:2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初冬时节,走在响水县陈家港镇大街小巷,一股股文明新风扑面而来。黄海路、淮海路等道路干净整洁;灌东路、人民路等老镇区街道车辆停放有序、道路宽阔平坦;河水清澈、碧波荡漾;树木刷白,墙体刷新;党建文化中心内,响水好人榜、村规民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随处可见……这是该镇文明创建结出的丰硕结果。

该镇紧紧围绕以镜湖为中心、以金港大道为中轴、以运盐河为纽带的“一心一轴一带”格局,不断拓展空间、完善功能、塑造品质。该镇启动灌江绿洲小区、镜湖公园等项目建设,持续推进工业邻里中心、灌东小学、文化活动中心、社会足球场等项目建设,盘活宏锦商务大厦、迎宾馆、绿岛小夜曲以及星海城市广场等项目。该镇加快实施金港大街、淮盐路、灌东路改造提升,提高将军广场以及道路绿化亮化美化层次,创建文明示范街;实施中心河、伏堆河、红星小河疏浚,打造中心支渠以及运盐河生态绿色走廊;响陈路、326省道进入镇区入口处,已建成多个绿化节点和雕塑;运盐河、中心支渠两侧绿草如茵,树木常绿,让人倍感文明创建带来的新气象。

该镇以先育文明人为抓手,持续加大居民的文明、环境意识养成教育,不断提升居民文明素质。该镇通过标语、广播、宣传车、告知书等形式,广泛宣传开展文明创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面叫响“我家住港城,我做文明人”口号。黄海路、银港大道、瑞海路等主干道,满目可见公益广告、响水好人榜、市民守则等内容,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该镇以“道德评议”“道德大讲堂”“十星级文明户”评创为载体,定期组织评比“港城好人”“港城道德模范”“港城十佳居民”等各类典型,掀起“比学赶超”的热潮,以道德的力量教育人、影响人、感召人。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