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为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盐城而努力奋斗
2021-08-17 09:1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盐城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胜利闭幕。全会总结盐城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任务,对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作出专题部署,动员全市上下提振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树立奋勇争先的拼搏意识,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紧紧围绕“面朝大海、向海发展、赋能未来,成为绿色转型典范,让老区人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方向指引,凝心聚力、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市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奋力推动盐城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奋力书写好“强富美高”新盐城建设的现代化篇章。

奋进现代化新征程,关键是要深刻把握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紧贴盐城实际,进一步明晰工作思路,全力抓好全局性、战略性和根本性的问题,在更大格局上展现盐城作为。

为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盐城而努力奋斗,就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要求作为开创新局的最高追求。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强富美高”宏伟蓝图,不仅是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也是开展现代化建设的目标导向。盐城要以经济强筑牢现代化的物质基础,以百姓富诠释现代化的价值追求,以环境美彰显现代化的生态魅力,以社会文明程度高体现现代化的精神内核,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巨笔勾勒的大写意,变成精雕细琢的工笔画。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的重大使命,是“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再出发”。我们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就要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着力建设现代经济体系,推动盐城制造向盐城创造转变、盐城速度向盐城质量转变;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就要把盐城发展的“小气候”融入全国发展的“大格局”,南下融入长三角、北上连通环渤海、东进对接东北亚、西拓联动中西部,牢牢把握沿海开放平台和中韩产业园国家级开放平台优势,在“站位全局”中实现“成于一域”;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就要进一步强化“争”的担当,增强“争”的本领,激发“争”的动力,努力在更多领域先行先试,为未来探路、为全局添彩。

为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盐城而努力奋斗,就要坚持把省委赋予盐城的目标定位作为谋划发展的方向指引。“面朝大海”就要有更开阔的国际视野和更积极的开放姿态,在更大范围、用更长远的眼光审视盐城,把盐城放在国内国际“双循环”大局中去考量;“向海发展”就要把沿海发展作为主战场,把陆海统筹作为主攻点,推动目光向海、要素向海,强化依海筑梦、向海图强;“赋能未来”就要聚焦未来科技、产业、人才,做好蓄力储能厚势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持久动力源;“绿色转型”就要以转型实现跨越,推动生产、生活方式和价值观念变革,加快绿色产业培育,做大生态“绿色财富”,提高社会“绿色福利”,把黄海湿地的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让老区人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就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共同富裕,成为全国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样板。

为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盐城而努力奋斗,就要坚持把七届市委确定的战略路径作为接续奋斗的行动部署。七届市委制定的一系列发展方略,是一个科学完整、有内在逻辑的总体考量,完全符合当前盐城发展实际。“生态立市、产业强市、富民兴市”的发展战略,要靠正确的路径来落实。“开放沿海、接轨上海,绿色转型、绿色跨越”涵盖了现实开放的平台与中心、未来发展的空间与潜力,体现了转型发展的决心与定力、生态优先的导向与优势,明确了蓝色海洋经济与绿色生态发展的重点与方向,是最直接最有力最能取得成效的路径安排。“生态新盐城、开放新盐城、产业新盐城、幸福新盐城”的目标追求,是与发展战略、发展路径一脉相承的有机结合体。

锚定宏伟蓝图,扛起重大使命,实施“三市”战略,走好发展路径,建设“四新盐城”,从而实现我们的目标,这就是盐城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的逻辑脉络,就是我们的工作思路。做好下半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向海图强,着力推动高水平开放合作;突出创新引领,着力蓄积高质量发展动能;聚焦特色集群,着力打造高层次产业体系;推动融合发展,着力建设高能级现代城市;践行“两山”理论,着力厚植高颜值生态底色;回应群众期盼,着力创造高品质幸福生活;全面从严从实,着力强化高标准党建引领,埋头苦干实干,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盐城“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良好开局。

既定的战略、路径和目标,布局了统筹发展的大棋盘、争先进位的新坐标、推动落实的施工图。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如既往抓落实,盐城现代化建设的明天一定更美好!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