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按下“美颜键” 干净整洁迎新年
2022-01-29 16:3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您好,这里不能停车,前面路口左拐可以进入地下停车场。”1月27日下午,盐城市盐都区潘黄街道“渎上·老西门”民国风情街边,十多名保安分散在各个路口,提醒、引导来往车辆注意规范停车。

春节将至,在外务工人员陆续返乡,人流量逐渐增多。作为2021年度省级放心消费示范街区,“渎上·老西门”民国风情街在创建放心消费环境基础上,加大管理力度,对占道经营、乱贴广告、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集中整治。“除了公益广告,经营促销类海报、门牌也不允许随意张贴。”正在街区巡逻的保安葛长彬指着一间商铺门前招聘广告说,“这种招聘广告,我们会建议商家放在室内。”

行走在街区,每家商户都贴有基本信息公示牌,工商注册号、诚信经营信用等级等信息也一目了然。“我们通过诚信示范户评比、满意消费长三角、七天无理由退换货等形式,积极打造省级诚信示范街区。”招商经理周倩羽说,他们动员街区内的经营商户以诚信经营、热情服务为宗旨,提升街区诚信度、美誉度,为消费者提供一个良好的消费环境。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消费者的好口碑源于商户的诚信经营理念。盐南高新区新都街道鹿鸣路农贸市场同样将诚信经营纳入日常管理,以商户信用状况、日常经营情况和违规行为记录为依据,设定标准进行量化评价。

“每季度进行信用等级评比,能有效激励摊主们诚信经营,调动他们维护市场秩序、坚持文明经营的积极性。”农贸市场负责人李进介绍,为进一步提升顾客体验度,去年我们对污水管网进行改造,进一步提升市场环境,真正让顾客买得称心、吃得放心。

农贸市场作为最接地气的民生保障场所,也是展示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走进农贸市场,蔬菜、肉类、海鲜、干货等区域划分合理、品类齐全,地面干净不留水渍,墙面均贴有农贸市场行业规范、消费维权流程图和有关创文的各种宣传画报、标语,摊位上方也悬挂着营业执照、健康证明证照公示栏,旁边还印有“诚实守信合法经营”监督电话12315等信息。

市场内购物秩序规范了,环境更干净,经营户也充满干劲。“每天出摊前,保洁就会将菜场打扫干净,出摊后他们也会定期清扫。”经营户杨荣海笑着说,“在这里做生意几年,环境越来越好,买菜的人也越来越多,最近每天能卖1000多斤猪肉。”

为深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我市今年推出“1+12”重点行动,一月以“清洁家园、喜迎新春”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为主题,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深化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全市针对商业街区、农贸市场、主次干道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区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为城市开启“美颜键”,喜迎新春佳节。(记者 单冬)

责编:刘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