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滨海 > 正文
夹堆村:唱响绿美乡村协奏曲
2020-04-10 10:21:00  来源:滨海日报  作者:陈艳  

白锦无纹香烂漫,玉树琼葩堆雪。昨天,走进国家森林乡村、县农业园夹堆村境内的古梨园,记者看到园里的梨花洁白如雪,游客们从四面八方竟相涌来。“这里离县城很近,可以趁着周末带孩子前来游玩,呼吸新鲜空气。”欣赏着眼前的迷人景色,游客们纷纷吐露心扉。

近年来,该村抢抓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机遇,以国家森林乡村创建为抓手,注重培植特色产业,积极调优产业结构,着力改善基础条件,大力发展特色林果产业,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使村里的生产生活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成功创建国家森林乡村。

同时,该村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村集体牵头成立创益果蔬专业合作社,示范带领群众干,并吸纳全村87户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参与分红,让他们切实享受到产业扶贫带来的红利。

“除此之外,近几年我们还新栽植高杆女贞、垂柳、银杏、大叶黄杨球、海桐球、红叶石楠球等各类苗木。新拓植无名梨等群众喜爱的果园200多亩,绿化总投入达20多万元,植树总量2万多株,户均栽植苗木10株以上,大大改善了村民的生产和生活环境。”村党总支书记宋明对记者说。

在推进生态园区建设过程中,该村坚持以农村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为切入点,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重点整治村庄脏乱差,提升绿化美化水平,突出整治河道沟塘,全面实施河道疏浚;实施废地废塘开发利用,复垦土地2200亩;清理整治河塘4.7公里,复土废沟死塘40多处,栽植绿化2万多株;同时积极推动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新建75户房屋,全力建设干净整洁的宜居乡村。

“今后,我村将继续不断扩大乡村‘绿色增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早日建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新农村筑牢坚实的基础,全力保护绿化成果实现村在画中、人在景中的绿化目标。”宋明如是说。

责编:盐城滨海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