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滨海 > 正文
省委帮扶工作队举办气象防减灾宣讲活动
2020-06-12 15:48:00  来源:滨海日报  作者:黄陶陶  

6月10日,由省委驻滨帮扶工作队和市气象局联合主办的气象防灾减灾宣讲暨夏收夏种气象服务活动在界牌镇举行。县委副书记、省委驻滨帮扶工作队队长张志远出席。

张志远指出,省委驻滨帮扶工作队进驻以来,围绕建立“五大长效机制”,不断推进帮扶工作。防灾减灾救灾与脱贫攻坚一脉相承,相互统一,气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是建立“五大长效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贯彻落实好气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必要前提,是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固防线,是促进安全生产的重要保障。

活动中,市气象台两位专家结合“6·23”特大龙卷风等案例,就农业农村气象灾害的种类、特征和防范措施、农村气象灾害预警信息的传播途经等内容进行科普宣讲,分析预测夏收夏种期间天气情况,提出农事建议。参与活动的种养户、农民代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农村基层群众对气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应对气象灾害风险的意识,提升了气象灾害防御和自救的能力,对指导农业生产和农民生活很有帮助,更加坚定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

责编:盐城滨海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