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滨海 > 正文
通榆让文明之风吹遍乡村大地
2020-06-15 14:33:00  来源:滨海日报  作者:刘朝霞 于一  

今年以来,通榆镇持续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培育文明乡风、淳朴民风、良好家风,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支撑、强大的精神力量、丰润的道德滋养。

突出制度完善,强化价值导向。扎实开展“倡导移风易俗,提升乡风文明”专项行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主要内容,抵制不良习俗,弘扬文明新风。深入开展文明村镇等基层文明创建评选活动,把推动移风易俗工作纳入评选考核标准,为提升乡风文明提供了政策依据和机制保障。

突出党建引领,强化典型示范。提升乡风文明。突出党员干部带头,组织党员干部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鼓励引导党员干部争做时代新风的引领者、传播者、践行者,激发村民组织和群众的主动性。突出先进典型引领,积极选树“星级文明户”“清洁家庭示范户”等可信可学先进典型,适时精心召开表彰会,礼遇先进人物,让先进事迹在乡村大地广泛传播。突出先进文化引领,用好人文化引领群众崇德向善,用红色文化激发群众爱国情怀。

突出干净整洁,强化环境整治。广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利用闲暇时间自觉清洁自家门前屋后,从群众生活细微之处着手,深入做实爱国卫生运动,引导文明习惯养成,支撑起乡风文明。

突出文化活动,强化陋习破除。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各类阵地,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积极开展扶贫助困、邻里守望、理论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传播文明理念,解决群众思想困惑、提高群众文明素养,把文明之风吹遍乡村大地,让文明之花盛开在群众心间。

责编:盐城滨海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