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滨海 > 正文
滨海港镇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2022-05-19 17:31:00  来源:滨海日报  作者:张文斌 港宣  

今年以来,滨海港镇坚持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抓手,积极引导群众做好新形势下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拓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覆盖面。通过QQ、微信等新媒体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和精神文明建设宣传,发放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工作常识、文明公约等要素纳入宣传内容。大力宣传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氛围渗透到社区、农庄、企业、学校的每个角落。

推动志愿服务活动规范运行。该镇强化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在拓宽服务载体、提升服务水平、彰显服务成效上下足功夫。组织成立志愿服务队,通过开展日常化志愿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环境。结合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主题开展多项活动。积极开展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为主题的文化活动,形成人人皆知、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格局。

强化教育引导养成良好习惯。该镇通过讲故事、说心得、谈经验等形式,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从注重个人卫生做起,树新风、除陋习,倡导健康文明的新生活。组织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引导群众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让广大群众自觉破除陈规陋习和封建迷信,共同推动基层文化繁荣发展。

责编:盐城滨海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