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城南新区 > 正文
以百姓之心为心 写民生内涵文章
2020-04-23 11:36:00  来源:盐城城南文明办-毛国辉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补短板、固底板作为落实“高水平全面小康收官年”的重要内容,坚持以实事惠民生,从群众最关心、最期盼、最急需的事情做起,向问题“叫板”,让群众“叫好”,努力让幸福荡漾在每一位百姓的心坎上。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区不断加大资金投入,优化学校布局,深入推进“名校名师”工程,智慧教育全市领先,四项教育惠民工程率先完成。这其中,最让学生真切惠泽到“教育福利”的,便与教室安装空调在内的四项教育惠民政策休戚相关。截至去年10月底,全区公办中小学延时服务全面开展,惠及4600余名学生;食堂“明厨亮灶”工程为6400余名学生提供安全优质的就餐服务;义务教育学校体育设施对外开放,居民到校锻炼累计达4万人次;394台空调全部完成安装并投入使用。

  健康是最大的民生福祉。走进伍佑中心卫生院新建成的数字化门诊大厅,高效、贴心、便民的医疗服务之风迎面扑来。作为省示范乡镇卫生院,该院下设10个村级卫生室(站),拥有3个名医工作室;新建成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妇幼健康规范化门诊,倾心守护辖区4.1万人的健康。该卫生院只是我区全力护航百姓健康的缩影。近年来,我区新(改)建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25家,建设名医工作室9个;实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对困难群体实施免费签约、绿色通道和优先住院等服务。签约困难群众3000余人次,减免个人费用13.5万元;加快智慧医疗建设,区域卫生管理平台、基层医疗机构信息管理等系统建成并上线运行。配建健康小屋36个,竭心尽力为群众提供最周密的“健康福利”。

  连日来,体育创意产业园内项目推进如火如荼,记者了解到,目前体育馆主体混凝土框架结构已封顶、游泳馆已完成桩基和土方工程、综合训练馆正设计施工图,预计“三馆一园”2022年建成并开放运营。围绕为全市人民提供最优质的“文体福利”这一目标,我区先后建成体育场、体育公园等文体设施90万平米,新建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37个、健身步道、亲水步道60公里,基层健身站点120个,“15分钟文化服务圈”和“10分钟体育健身圈”全面建成,累计培养社会体育指导员1031人,去年先后举办全国广场舞邀请赛、省运会足球赛、全市马拉松等大型文体赛事活动30余次,不断为群众呈现道道“文体大餐”,城市文化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提升。

  一桩桩实事的推进,让盐南高新区的发展更有“温度”,让百姓的幸福更有“质感”,确保着社会事业发展这艘航船始终行稳,而如今,品质生活家园建设美好画卷的铺展,势必推动其行稳致远:未来三年,新建学校8所,培养、招引骨干教师80名,引进省特级教师“名师工作室”2个,创建省优质园8所;提升医疗保障水平,增设10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全面实施全民健康体检,逐步完善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创建省级特色科室3个、名医工作室6个;繁荣文化体育事业。完善“10分钟体育健身圈”“15分钟文化服务圈”,加强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实现文旅产业品牌化发展。

                                                                         盐城城南文明办

                                                                            毛国辉

责编:盐城城南新区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