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城南新区 > 正文
艺术科技齐添彩 缤纷暑期乐趣多
2020-07-23 15:09:00  来源:盐南文明办  作者:宗丹萍  

少年智则智。7月17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Modern Space青少年智能可穿戴服饰”兴趣培养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在新都街道综合文化站内进行,辖区内20名青少年和志愿者齐聚一堂,共同探索科技的魅力。只见老师一边绘声绘色地讲解常见的物理电路知识,一边演示操作方法,孩子们听得全神贯注并踊跃提问。当志愿者把制作材料分发到每一位孩子的手中后,孩子们便迫不及待地选材、组合、缝制、装扮,把一些发光、发声的电路板镶嵌在衣服、帽子和书包等物品上。他们相互帮助,享受着成功的喜悦,整个活动场面热闹、温馨、其乐融融。“科学启蒙从小做起,一系列的科学实验让小朋友们体验到了科学的神奇与魅力,小朋友们对实验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他们积极探索的身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盐城工学院志愿者周泓光回忆感慨道。

最后,在志愿者的鼓励和孩子们的努力之下,一个个五彩缤纷的智能衣服、配饰呈现在眼前。作品秀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拉开了序幕,孩子们身穿独一无二自制服装自信地走在舞台上,一个个摆出自己自信的造型,衣服上闪耀着七彩光芒,博得了现场观众一阵阵烈的掌声,现场的观众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或手机记录下来。“今天的活动特别有意思,老师将科学知识原理转变为趣味化、游戏化和生活化的小实验,增强我们动手能力,培养了我们对科技、文化的兴趣和创新能力。”13岁的刘恒旭说完兴奋地向记者介绍道,“你看!这就是我设计制作的智能服装,在设计中融入科技元素,它可以发光、发声,感觉真的很神奇。”

“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艺术家,希望他们能够这次活动中展示自己的非凡才艺,在艺术的舞台展翅翱翔。”新都街道综合文化站负责人王寅表示,除了这次活动,这个暑假,新都街道还将充分发挥辖区人才资源优势,通过与高校结对共建,为孩子们准备诸如书画、环保、阅读、安全等内容丰富的文化实践活动。既能解除家长们的后顾之忧,也能丰富青少年的暑假生活。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和社会实践能力,促进辖区精神文明建设。

 

责编:盐城盐南高新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