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南高新区 > 正文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新河在行动!
2021-10-19 10:06:00  来源:盐南发布  作者:新河街道  

为了全力推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落到实处,新河街道出重拳、动真格,聚焦目标要求、聚焦重点难点、聚焦常态长效,让居民群众切实感受市容市貌发生的显著变化。

聚焦目标要求

新河街道召开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部署会议,压实工作责任,抓好责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并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切实增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全员上阵抓创建,新河街道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对重点区域现场督导整改;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包片负责,“四不两直”督查推进;专班督导组全天不间断巡查。同时,积极发动党员、志愿者投入到创建工作。

聚焦重点难点

连日来,新河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和综合执法局结合辖区实际,对辖区内重点难点进行了集中整治。对街道内主次干道、后街背巷、南新河商业街及周边垃圾堆、残土堆进行清理;对河道内及河道两侧各类废弃物进行清除;全面清除居民小区内的生活垃圾、装修垃圾等;对单元楼道、楼梯台阶、楼内公用门窗玻璃等进行全面清洗、擦拭;对居民小区内的庭院雕塑、座椅、路灯等公用设施进行清洗维护;对楼道、单元门及外墙的乱贴乱画、“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加强对消防通道的管理和日常巡视,重点整治乱堆乱放、占用楼道和住宅区车行道等问题;对辖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进行清拖整治,确保不乱停车、停车不出线;加强主要路口和学校、幼儿园等门前路段警示、提示标志;尽可能的施划停车线,对磨损、不清楚的停车线及时进行增补;

开展非机动车上牌照行动。

聚焦常态长效

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同时,街道督导组线下巡查发现问题,线上通报,24小时督办整改情况,做到即时发现、即时整改,将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累计在中威陶瓷仓库等26处划停车线19830米;商贸城整体路面、嘉利花园北门等48处破损道路维修19830平方米;新业北小区北入口、明日家园4号楼、大地苑等31处外墙出新12995平方米;伏榆路等60处绿化补植57189平方米;大地苑24号楼等29处落水管道维修3640米。

为巩固文明创建成果,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全面提升盐南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贡献新河力量。

责编:盐城盐南高新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