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南高新区 > 正文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科城在行动!
2021-10-19 15:45:00  来源:盐南发布  作者:科城街道  

盐南高新区科城街道深入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常态长效推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部门社区协同推进,紧擂创文战鼓。

组织推进 管理责任再落实

科城街道多次主持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客观分析当前创建工作的短板与弱项,部署落实阶段工作措施。出台《科城街道常态长效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实施意见》《科城街道创文常态化管理点位责任落实表》,明确部门和社区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和点位责任人的主要责任,推动创文工作常态长效、落地生根。

从严巡查 整改措施再强化

建立日巡访交办、周督查整改、月通报批评制度,班子成员随机带领部门和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到点位,巡查创文责任区域的重点薄弱环节。

组建巡查小组,实施全天候、全方位、全区域滚动巡查,一旦发现问题,立即拍照上传,当场指导整改。

同时,实行创文工作“回头看”,实行街道领导点评机制,召集相关人员到点位现场查找和剖析问题,落实销号举措,全力以赴接长短板、补强弱项,不遗余力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科城力量。

细实着手 聚焦品质再提升

从细处着手,从实处发力,持续全面开展市容市貌、车辆秩序、基础设施、住宅小区、后街背巷、集贸市场、主次干道等专项整治活动。

加大资金投入,集中整治了住宅小区存在的消防隐患、飞线充电、非机动车充电难等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强化小区安全管理,以此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全面实施公益广告提升行动,新建了一批小区文化墙、公益广告等创文宣传阵地,进一步造浓了创建氛围。

全面启动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组织网格员登门入户宣传,将服务点位设到居民小区,提供细心、贴心、热心的延时服务,让居民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更省心、更安心,极大地调动了居民对上牌工作的认知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责编:盐城盐南高新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