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南高新区 > 正文
“岗村结对”办实事 “两在两同”建新功:岗村结对共建 巾帼关爱育人
2021-10-20 15:41:00  来源:盐南女性  作者:省妇联“在你身边”盐南高新区工作室  

“中国将更加积极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支持妇女建功立业、实现人生理想和梦想。”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既是向世界的郑重宣示,也是对中国女性激扬巾帼志、建功新时代的殷切期待。为进一步落实女性以行动建功新时代、以奋斗创造美好生活,尽早实现习总书记对中国女性的殷切期望,2021年9月28日下午,盐城市日月路小学“巾帼文明岗”部分成员走进新都街道裕新社区,开展“岗村结对共建 巾帼关爱育人”活动,社区部分学生及家长参加活动。

活动中,闻秀梅、吴晓伟两位教师带领大家重温红色经典故事《王二小》《刘胡兰》,激励在场学生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勇敢与大无畏精神,为了祖国的和平发展和繁荣昌盛,争做优秀少年。

邵小娟老师为大家带来微型讲座《柔肩担重任,巾帼展新颜》,通过讲述武汉市一位单亲妈妈白天做家政、晚上卖卤菜,培养出三胞胎“学霸”的家庭故事,带领学生及家长一起感受这位单亲妈妈在困难重重的生活面前,所表现出的坚韧、不屈与执着;无论是妈妈谋生的坚韧和处世的智慧,又或是孩子埋头苦学的专注和细致体贴的懂事,都散发着鼓舞人心的力量。

通过3位教师的精彩讲述,在座的学生和家长明白了在日常生活、学习或工作中,要常怀感恩之心,做善良的人;要学会坚强乐观,直面挫折;要专注、静心地做好一件事;要自食其力,以身作则;即使生活清贫,也要活出想要的模样!

最后,“巾帼文明岗”的3位教师还现场解答了在场学生母亲在平时工作、生活以及教育孩子的过程中遇到的困惑。

当越来越多的女性声音被倾听,当越来越多的女性身影被照见,我们看到的是一个日益美好的时代,盐城市日月路小学“巾帼文明岗”的女教师们以热情投身教育事业,团结凝聚更多女性,为这个文化多元的时代增添了一缕柔软的底色。

责编:盐城盐南高新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