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大丰 > 正文
大丰:聚焦重点 精准发力 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2022-04-26 17:14:00  来源:大丰日报  

4月23日,区长戴勇专题调研全区农业农村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效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生态河道建设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在丰华街道朝荣村锦龙二匡河生态河道建设现场,放眼望去,生态河道的美丽姿态已经初步显现。戴勇实地察看工程建设进度,详细了解治理标准、沿岸绿化等情况,他强调,生态河道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始终坚持高目标推进、高质量实施,将水利治理与农业发展结合起来,提升河道生态功能,加快建立功能齐全、长效管护、生态良好的农村生态河网体系。

乡村特色产业是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发展的重要抓手。丰华街道海防村莴苣生产基地,一排排整齐连片的莴苣挺立田间。得知海防村莴苣种植面积达到1500亩、采用莴苣与玉米套种的种植模式时,戴勇勉励该村抢抓机遇,立足特色资源,适应市场需求,将莴苣产业发展壮大,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同时要求大丰仓农业集团充分发挥自身资源和渠道优势,积极构建稳固的购销渠道,帮助打开市场销路。

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基础,也是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民生工程。戴勇来到华丰农场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深入了解高标准农田质量、工程建设、日常管护等情况,强调高标准农田建设是稳产增收的基础,要坚持统筹规划,强化示范带动,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当前是农作物病虫害防控和保持夏粮生产稳定增长的关键时期,戴勇先后来到华丰农场和草庙镇新海村小麦赤霉病防控现场,察看小麦长势,了解小麦赤霉病防控举措,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抓住防控窗口期加强麦田管理,根据病虫害特点,精准监测、高效防控,坚决打好打赢以赤霉病为重点的小麦穗期病虫害防控总体战,全力夺取夏粮丰收。

疫情防控形势下农副产品产销保障情况如何,戴勇来到南阳镇沿海村蒜薹收购促销点,详细了解蒜薹亩产、销售、收益等情况,仔细询问生产销售存在的困难问题,叮嘱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推进生产销售有序开展。同时要求相关部门主动靠前服务,指导防范产品外销疫情隐患,畅通拓宽销售渠道,千方百计保障农户利益。

区领导黄同城、朱梅芳、沈旭峰参加。(杨蕾)

责编:陈璐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