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大丰 > 正文
盐城市大丰区新丰镇:文明之花结硕果
2022-08-12 15:4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走到新丰街上和以前感觉就是不一样,你看房屋颜色统一了,道路宽敞了,绿化也多了,特别是改建的这个‘920街坊’很有怀旧感呢!”家住大丰区新丰小街的居民们对生活环境的改变纷纷流露出由衷的高兴。

近年来,新丰镇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理念,不断加强文明创建力度,将文明理念最大限度地传播、展示给群众,让文明创建工作和群众生活紧密结合,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创建、全民共享的良好氛围。

该镇各村(居)充分利用大型公益广告牌,宣传栏、LED显示屏、公交站台、横幅标语、宣传海报等多种载体,投放大量公益广告,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参与文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该镇还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平台作用,组织志愿者和群众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管是烈日下,还是风雨中,时刻都有“红马甲”忙前忙后的身影:在红绿灯路口,志愿者对闯红灯、骑电动车不戴头盔、不礼让行人等不规范的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在街头巷尾和小区公园,“红马甲”清扫垃圾、捡拾烟头,清理墙壁上的小广告;在空巢老人家中,“红马甲”帮助老人打扫卫生,与老人促膝谈心,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并做好记录,为日后回访做准备。(李晓娟 张逸悠)

责编:汤翰林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