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大丰 > 正文
大丰白驹镇:弘扬雷锋精神 引领文明新风
2024-03-20 09:42:00  来源:大丰日报  

日前,白驹小学志愿者来到海宁居委会兴隆小区打扫卫生,清理小区杂物和垃圾。这是该镇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的一个缩影。

该镇结合冬训冬学精心组织“学习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文明新风。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功能,推动社会文明不断达到新高度。组织全镇1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榜样立心”“关爱暖心”等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积极为残疾、“五保”等特殊群体做好事,志愿者们贴心关爱、贴近帮扶,让他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树立先进典型,引领文明新风。开展“道德模范”“感动白驹”先进典型等评比活动,构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风尚。海宁居委会居民王荣贵见义勇为,抢救落水女子,荣获“大丰好人”和“盐城好人”光荣称号。洋心洼中学教师李凤雨无偿为苏州一名稀有血型重症患者献血,获得“大丰好人”称号。这些学雷锋做好事的先进典型,带动和影响了一大批人加入学雷锋做好事的队伍中。该镇7人荣获“盐城好人”,33人荣获“大丰好人”称号。(徐友权)

责编:陈璐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