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东台 > 正文
江苏东台:市第一小学聘请学生家长做师德师风监督员
2020-09-23 08:57:00  来源:东台日报  

9月20日下午,市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在本部校区大礼堂举办“守初心 扬清风 树正气 让教育的天空更蓝——师德师风建设监督员聘任仪式暨党风廉政建设宣誓”活动,吹响肃清“教室里的腐败”的行动号角。228名学生家长代表现场受聘成为首批师德师风监督员。

活动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党风廉政以及师德师风建设的情况和现状,解析了学校聘请家长监督员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的初衷和意义。明确要求学校教师如有收受家长礼品礼金情况的,必须如数退还。深情呼吁广大教师严守初心,乐于奉献,还教育蔚蓝的本色;呼吁广大家长,用正确的方式爱护老师,用文明的方式向老师表达敬意。

活动中,全体教职工高举右臂发出了“爱岗敬业 廉洁从教”的庄严承诺,郑重表示要让市第一小学的天空更加蔚蓝。一名教师代表在作出“清正为师当师表,廉洁从教铸师魂”承诺时深情地说道:“我的学生找家教,我的责任未尽到。我们要用自己的言行告诉他人也告诉自己,教育是奉献不是索取,教育是公益不是功利;教师先自重,才能受尊重!”

现场,228名家长代表分批逐一上台从学校领导手中接过代表信任与责任的红色聘书,成为首批师德师风监督员。家长委员会代表宣读了由家长委员会制定的《东台市第一小学师德师风监督员职责》。两位监督员代表作出了认真履行监督职能的承诺。其中一位家长两度鞠躬,向辛勤耕耘的教师群体表达敬意和感激,令在场老师备受感动。

会后,监督员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行监督职能,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美好校园”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

责编:盐城东台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