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阜宁 > 正文
江苏阜宁:办好民生“微小事” 守护居民“大幸福”
2022-06-15 09:52:00  来源:阜宁日报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近年来,阜宁县在民生领域着力出实招、补短板、兜底线,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推动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随着市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私家车不断增加,交通压力与日俱增,使用圆盘缓解路口交通压力的形式已经有些力不从心。因此,随着交通管理电子化和自动化的不断普及,圆盘逐渐被红绿灯所替代。在城西路与阜城西大街交叉口看到,原来的城西圆盘已经拆除完毕。道路两旁的绿化带也已拆除,工人们正在搬移围挡,准备开展施工建设。

西圆盘改造项目负责人茆亮介绍说:“以前城西圆盘中间是个大圆盘,对交通形成堵塞,老百姓出行不方便,经过拆除改造提升之后,中间增加红绿灯,四周形成安全岛,本工程预计七月初竣工。”

据了解,该工程自4月中旬开工,本次改造拆除圆盘整体按分道转弯式交叉口形式进行交通组织优化,渠化交通,增设信号灯。此次改造工程将全面提升城西地区环境层次,优化出行条件,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以前城西圆盘没改造之前,经常容易堵塞,造成交通不便,经过改造以后,对我们老百姓的出行有很大的方便和好处。”群众周亚高兴的说。

同样,走进县老年公寓改造提升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对三楼四楼的房间进行墙面墙板安装。目前,一楼二楼所有房间已经完成改造。据了解,县老年公寓充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投入约100万元打造康养室、医护室等功能室,并对老年公寓基础设施进行升级改造,让公寓“旧貌”换“新颜”,提升了老人们的入住体验,为入住老人提供了安享晚年、健康娱乐、日常照料一体化的综合服务。

县老年公寓管理负责人朱德奖介绍说:“在环境打造上,我们投入100万元,对失能院的内墙全面装修,对室外景观全面油漆出新,达到室外是公园,室内是家园的目标,在服务上,我们加大力度增加服务项目,医养结合保老人健康。美好生活让老人幸福,丰富多彩活动让老人身心愉悦。”

一件件事关民生冷暖的“关键小事”,办到了群众的“心坎上”;无数的“小确幸”,托起了群众“稳稳的幸福”。今年以来,我县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重点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学校建设工程、水环境提升工程等民生实事,从细节入手,在完善功能上下功夫,准确把握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定位和功能,始终不渝地把各项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责编:盐城阜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