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阜宁 > 正文
江苏阜宁:护苗行动进校园 红色阅读润童心
2022-06-15 10:01:00  来源:阜宁日报  

为帮助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严厉打击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非法出版行为,近日,阜宁县羊寨镇开展了“护苗2022·绿书签”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领读“绿书签”倡议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护苗·绿书签”行动的含义,倡导孩子们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增强抵制盗版图书的法治意识和鉴别能力。并组织观看“扫黄打非”公益宣传视频,让学生们增强版权保护意识,学会如何辨别正版出版物及盗版非法出版物。在现场,志愿者还给每位学生发放书签,让孩子们通过手绘羊寨红色故事为书签内容的方式,引导孩子们主动学习了解红色文化,从小树立“多读书 读好书 好读书”的理念及树立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厚植爱党爱国的价值观。室内活动结束后志愿者组织学生参观世明烈士墓,聆听红色故事,阅读红色经典,缅怀革命先烈。

同时,羊寨镇将护苗行动与全民阅读工作紧密连接,结合该镇红色资源丰富的特色,定期举办青少年红色阅读现场行、红色故事分享会等活动,让全民阅读活动从娃娃抓起、让红色阅读沁润童心,从而推动全民阅读工作走深走实。

责编:盐城阜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