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阜宁 > 正文
盐城阜宁:阜宁县陈集镇敬老月活动丰富多彩
2023-10-31 12:35:00  来源:阜宁日报  

连日来,阜宁县陈集镇在采取多种方式广泛深入宣传、大力营造浓厚敬老氛围的同时,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越来越多的老人享受优质服务、收获更多快乐。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月20日,陈集镇组织20多名镇、村志愿者来到镇敬老院,与老人们欢度重阳节,通过开展爱心义剪、义务修脚、提升与老人一起包饺子等活动,给老人们送去特别的快乐。陈集镇联手镇劳保所等部门在老人群体中宣传推广无障碍环境、法律援助等知识, 持续推进“智慧助老”行动,帮助老人们积极融入现代生活。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重阳节到来之际,陈集镇联手各村居,组织党员干部分别开展慰问活动,重点对老干部、老军人、老寿星、老党员及年老体弱家庭困难老人进行慰问。10月中旬以来,通过采取送慰问金、慰问品等方式,累计对400多名老人进行登门慰问,帮助老人们解决了63个实际困难,排查化解涉老矛盾纠纷27起。

开展健康助老行动。10月中旬以来,陈集镇联合镇卫生院、各村居,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向老年群体大力宣传老年人健康管理、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普及老年常见病和慢性病防治、伤害预防、应急救助等健康知识。同时,对全镇60周岁以上开展包括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症的免费体检,及时解除老人们的病痛之苦。

开展文体娱乐活动。敬老月期间,陈集镇邀请县淮剧团赴金星、胡庄、空寺等村开展送戏下乡活动。一个个经典淮剧唱段、一场场精彩感人的演出让许多老年淮剧迷陶醉其中。许多村居还同时开展象棋、掼蛋、广场舞等比赛活动,诸多老年人全情投入,充分享受比赛过程,完全沉浸于活动带来的快乐之中。

责编:盐城阜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