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阜宁 > 正文
盐城阜宁:孝心善举传递时代美德
2023-10-31 12:37:00  来源:阜宁日报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你单调的劳动毫无新意;脏了洗、饿了喂、瘫了扶,患病的婆婆更像是你襁褓中的婴儿。可你多年来的日子每天都在出新,每一个日出是新的,每一次亲情的感动是新的,每一回道德心的升华是新的。感谢你让我们看到一种新意盎然的生命境界……

近日,在阜宁县阜城街道第九届“十佳孝顺媳妇”颁奖仪式上,条河社区魏红梅、城北社区曹艾平、城西社区毕丹丹、新桥社区苏秀芹、新港村朱玉珍、方黄村刘翠云、新盛社区翟洪梅、东风社区陶潇、南苑社区陈恒青、中岗村张书芹等“十佳孝顺媳妇”她们孝敬公婆的事迹感人至深,传递时代美德。

“天下最不能等待的事情莫过于孝顺父母,孝顺要做到十全十美的孝,百依百顺的顺”。十佳孝顺媳妇陶潇她用真心让长眠者放心,用操心让卧病者安心,用苦心激发读书人的进取心。她说:“孝顺父母是我们做子女应该做的分内事,感谢对我们的褒奖。今后我要继续用爱践行孝道,用行动告慰亲情,回报社会”。

近年来,阜宁县阜城街道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倡导文明乡风,把孝顺媳妇评选作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深入发掘、宣传身边典型人物,自活动开展以来,已连续开展了九届“十佳孝顺媳妇”评选表扬宣传活动,共评选出90位“十佳孝顺媳妇”和218位“十佳孝顺媳妇”提名奖。评选活动采取公婆推荐、邻里联名推荐、村、社区居民小组推荐等形式,推出“孝顺媳妇”初评候选人,经街道走访审核筛选、公示,真正把可亲、可爱、可敬、可学的身边好人好事推荐出来,她们是当之无愧的“孝顺媳妇”,她们来自不同的家庭,有着不同的经历,但都用自己实际行动,在平凡的生活中书写一个个“爱从亲人做起,美好从我开始”的感人故事,诠释了新时代“孝顺”的含义,传递着“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和社会的共同责任,推动着乡风文明在阜城大地落地生根。

责编:盐城阜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