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阜宁 > 正文
盐城阜宁:阜宁县高新区多举措开展全民阅读宣传活动
2023-11-23 09:12:00  来源:阜宁日报  

今年以来,为深入推广全民阅读活动,激发全民阅读热情,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形成“善读书、多读书、读好书”文明风尚,阜宁县高新区多举措开展全民阅读系列宣传活动,让居民在书香氛围中丰富知识、拓宽视野、陶冶情操,大力营造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文化环境。

近日,在王庄村农家书屋里,管理员向学生和居民们宣传全民阅读,同时详细讲解“扫黄打非”概念和“绿书签”相关知识,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并向5名优秀学生赠送书籍。随后,学生们相互推荐自己喜欢的书籍,并分享区分正版图书与盗版图书的小技巧、如何正确及绿色上网、不点来历不明链接等等。

“亲子阅读是打开孩子阅读大门的钥匙,要想让孩子爱上书,你自己首先得爱书。”沙河村农家书屋管理员何敏在“护苗·绿书签”暨爱心赠书活动中介绍。活动倡议大家拒绝盗版书籍,共同抵制非法有害出版物,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引导孩子自觉远离暴力、恐怖和色情网络信息。为在场的16名幼儿送去爱心书籍,鼓励大家为孩子茁壮成长营造风清气正的家庭环境和社会氛围。

下一步,阜宁县高新区将持续开展全民阅读推广、“绿书签”等一系列活动,在全区掀起新一轮读书热潮,营造“绿色阅读健康上网”的浓厚氛围和全民阅读的良好风尚。

责编:盐城阜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