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阜宁 > 正文
阜宁县高新区:文明实践点亮群众新生活
2023-12-13 14:58:00  来源:阜宁日报  

志愿服务蔚然成风,文明实践浸润人心,理论宣讲送到田间地头,文明新风吹遍城乡各地……

阜宁县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已成为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坚强阵地。

走进许祝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各种非遗文化产品映入眼帘,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成果照整齐排开;农家书屋书香四溢,3000多册图书涵盖科学理论、红色经典、人文经济、农业知识、历史哲学等多个领域;文化广场上,篮球场地和各种健身器材整齐排列,吸引众多体育健身爱好者;以温暖、亲和为主基调布设的矛盾纠纷调解室,是促进邻里和睦的重要场地;文化活动室、村民议事厅、智慧书屋、手工小作坊及非遗文化展厅等功能室,极大地提升了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有事来协商”议事室、“板凳”课堂、“义工义诊义剪”“安全知识进万家”等文明实践活动有序开展。一个个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一场场如火如荼的志愿活动,一次次全民参与的文明行动,是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必备项。县高新区全面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阵地作用,聚焦群众需求,开展接地气、有活力、有温度的文明实践活动,推动文明创建蔚然成风、志愿服务蓬勃开展、文明种子遍地开花。

“没想到在家还能免费理发,小伙子手艺还好得很,谢谢你们。”冬日的清晨,民政办的志愿者们走进向阳小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家中,免费为老人理发。志愿者们表示,这次活动结束后,他们还将把爱心持续下去,常态化深入新型社区、敬老院、农村为老年人免费理发。

“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在县高新区,哪里有群众需求,哪里就有志愿者们的身影。捐资助学,慰问困难户,关爱一老一小,清理环境卫生……无论大事小事,时时处处都有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用行动传递真情真爱,让镇区更有温度,让幸福更有质感。志愿者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主体力量,让群众在享受志愿服务便利的同时,也亲身参与到文明实践中来,奏响了文明实践新旋律,焕发出文明实践新风采。

责编:盐城阜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