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建湖 > 正文
建湖县举办“关爱未来·携手防疫”志愿服务行动
2020-03-03 15:28:00  来源:建湖县文明办  

  “大哥哥你好。我和我妈妈今天上钟庄,语文(人教版)数学(苏教版)的课课通,数学、英语课时作业买不到,请你帮我买一下!”接到结对学生的求助信息后,建湖县“牵手圆梦”志愿者、团县委工作人员单非立即行动,上门送去口罩、洗手液、牛奶等防护用品和学生急需的学习书籍,并宣传防疫知识,让小朋友做好个人防护。

  这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建湖县“牵手圆梦”活动的暖心一幕。2020年初,疫情星火燎原,几乎席卷神州大地。面对严峻的防疫抗疫局面,困境未成年人的生活、心理情况令人牵挂。建湖县文明办发起“关爱未来携手防疫”行动,倡导“牵手圆梦”志愿者服务队在做好自身防护、隔绝疫情传播的前提下,以电话联系、网络沟通、邮寄物品等多种形式慰问结对学生,宣传讲解防疫知识、提供必要的物质帮扶和生活救助。虽临危机,爱心不绝,一位位志愿者或走上街头、或亲身入户、或电联慰问、或邮寄物资,尽其所能地关爱未成年人。

  同时,该县文明办与县教育局牵头组建“建湖县新型冠状病毒危机事件心理干预热线”志愿者服务队伍,开播网络心理讲座,该县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颜刚心理名师工作室的心理咨询师们纷纷报名值守,和在家隔离观察的学生主动交流,帮助未成年人群体积极理性应对疫情防控,平安度过心理危机。在各界努力下,全县未成年人免于疫情威胁,生活和居家学习得到了较好保障。

  

  图为疫情期间建湖团县委志愿者看望结对学生,送去学生急需书籍和防疫物资。

  

  图为建湖县人民医院志愿者们正在整理寄给结对学生的物资。

责编:陈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