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建湖 > 正文
央视《中国影像方志》播出建湖篇
2020-03-04 11:28:00  来源:建湖日报  

  2月28日15时38分,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在《中国影像方志》栏目,播放了大型纪录片江苏卷建湖篇,时长40分钟,通过影像方式,彰显出建湖的古今风貌、历史传统、文脉传承、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为水乡城市留住记忆和乡愁。

  该片2018年启动,历时1年多时间,摄制组走遍建湖历史遗址、红色基地、生态景区、文化院团、城市乡村、工业园区,访问本地党史专家、文化名人、非遗传人、革命后辈、各行业代表人物近10人,拍摄了前言、地名记、大事记、音律记、美食记、发展记、生态记、后记等8个板块。

  《中国影像方志》是中央电视台重磅推出的大型公益节目,每集时长40分钟左右,每一集都遵循略古详今、略远详近的原则,讲述了一个县独有的、最具特色的风土人情、地域特点、风俗习惯、建筑美食,旨在为时代而歌,为人民立传。

  2月28日,县委宣传部通过“建湖发布”等媒体,发布播放预告片,引起全县广大干群的广泛关注。广大干群即时收看节目,还有群众通过回看,了解方志播出内容,对影像方志建湖篇给予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认为,这部科教片通过叙事的角度、宏大的场面、超美的镜头,从不同角度介绍建湖独有的地方文化与别样的风土人情,向世界展示了一个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经济繁荣、社会稳定、生态优美、充满活力的新建湖,既为建湖留下一份珍贵、鲜活的影像县志,又对提升建湖在全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将产生一定影响。

  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将以央视播出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在县电视台、建湖发布、电子大屏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上连续播放,充分发挥这部建湖影像方志资政育人作用,激发强大精神动力,引导全县80万人民积极投身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奋力开辟建湖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夏海

责编:陈曦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