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建湖 > 正文
暑期出游季 与文明同行
2020-07-31 12:04:00  来源:建湖县人民政府网站  

眼下,正值一年一度的暑期旅游旺季,许多家长都趁此机会带孩子外出旅游。暑假天气虽然炎热,但游客外出旅游的“热情”丝毫不减,不少市民和学生表示有周边游的计划。“我想利用暑假时间,到九龙口旅游度假区转转。在出游过程中,我认为文明特别重要,不仅是游玩,更是体现我们游客素质和修养的过程。”今年高三毕业的学生臧驰说。记者从建湖县城某旅行社了解到,每次出行前,旅行社都要求旅客签订一份文明旅游承诺书,提醒旅客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等。

文明旅游是一座城市文明的缩影。为扎实推进文明旅游工作,建湖县定期召开专题会议,采取多种方式,开展旅游市场监督检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要求各旅行社严格内部管理,强化人员培训,积极开展诚信经营和文明旅游活动。推动景区做好文明创建和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工作,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推送微信等方式,提醒游客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等有关规定,努力营造人民群众“放心消费”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我县将继续按照国家在特殊时期对景区管理的有关要求,积极倡导游客遵守法规、恪守公德、爱护环境,开展文明旅游正面引导,形成常态化机制。”建湖县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说。

外出旅游是文明的一面镜子。我们每一位游客在外出游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提升自己的文明素养,带上文明同行。谢浩楠 周玉玲

责编:陈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