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建湖 > 正文
建湖供电倡导低碳生活助推节能增效
2020-07-31 12:31:00  来源:建湖县人民政府网站  

  “这节能手册真不错,我在里面学到了使用空调的节能技巧。”7月24日,在建湖县京城国际小区,居民李大爷对前来开展宣传的县供电公司志愿者李天连声感谢。

  近年来,该公司主动作为,通过“节能进企业”“节能进社区”“节能进乡村”“节能进家庭”等活动,重点向用电客户讲解安全和节约用电小常识、电蓄冷空调以及燃煤(气、油、柴)锅炉窑炉改电窑炉的环保约束、财政补贴、市场交易政策,让更多的居民、商家、企业了解电能替代的优势,降低电煤消耗,减少污染物排放。据悉,该公司目前已在里下河钢材大市场、黄海水泥等里河船舶集中停靠点分别建设了37套岸电箱;在城南、城东和盐徐高速九龙口服务区建立汽车充电桩;为全县80多所中小学和幼儿园改造食堂电炊,实现“以电代煤”“以电代气”。

  此外,该公司还倡议员工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组织开展节电、节油、节水、节约办公耗材等活动,推动电力企业带头厉行节约,杜绝和减少浪费,降低开支。同时,在全社会倡导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消费方式,向电力用户宣传、普及节能节电等知识,倡导广大市民养成节能低碳的生活习惯,营造节约能源的社会氛围。肖兵

责编:陈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