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建湖 > 正文
建湖县部署水环境治理工作
2020-07-31 12:29:00  来源:建湖县人民政府网站  

  7月28日,建湖县县长祁从峰主持召开全县水环境治理工作会议。副县长唐坤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抬高政治站位,扛起攻坚责任。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紧盯水质目标,强化责任落实,发扬敢打敢拼的精神,以更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坚定的拼劲韧劲、更务实的举措作风,坚决打好水污染治理攻坚战,全力提升水环境质量。二要敢于自我解剖,认清问题短板。要理清工作思路,切实找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积极采取针对性强、行之有效的应对措施,强化协同作战,不断优化提升治理效能,确保完成今年水环境治理的年度目标任务。三要聚焦重点难点,确保治理成效。要重点抓好水环境整治工作。各镇(街道、区)、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治水责任,全面排查区域水环境问题,制定整治工作方案,强化水环境治理各项举措,确保整改彻底、考核达标。要切实加强污水接管处理能力。要加大城中村、老旧城区和城乡结合部等“盲区”污水接管力度,消除管网空白区,加快补齐农村污水收集和处理设施短板,着力推进农村污水收集管网配套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不断提高污水收集率、处理率和处理水平。要着力突出城市黑臭水体治理。要采取控源截污、清淤疏浚等措施,定期公开整治进展情况,接受社会监督。对已完成治理的水体,要落实长效保洁责任,实现水体“长制久清”。要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要大力推广稻虾轮作等高效生态种养模式,引导农民走上致富新路,实现农业提质增效和水环境优化双赢局面。要深入推进秸秆综合利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可降解农膜应用、农药化肥减量增效行动,切实减少入河污染负荷。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各镇(街道、区)和部门要坚持整体联动、协调配合,责任清晰、任务到人,抓落实见成效,全面形成推动水生态环境改善的整体合力。要充分发挥媒体的舆论监督和引导作用,正面宣传先进典型,反面曝光形成震慑,着力营造上下联动、干群齐心的全民治水氛围。

  会上,唐坤对各相关部门和各镇(街道、区)工作职责进行具体部署。建湖县生态环境局通报了全县水环境质量状况及存在问题。李可可

责编:陈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