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经济开发区 > 正文
盐城经开区新城街道合心社区党总支:以“网格党建”推动社区治理服务精细化
2021-08-05 15:00:00  来源:盐城经开区发布  

盐城经开区新城街道合心社区党总支:以“网格党建”推动社区治理服务精细化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近年来,盐城经开区新城街道合心社区党总支通过“网格化党建”推动社区治理服务精细化,实现组织建设在网格、问题解决在网格、群众满意在网格、党建活力在网格。这一创新举措,成功入选全市“建党百年·百佳示范党支部”典型案例。

合心社区位于盐城经开区新城街道赣江路22号,辖区面积7平方公里,常住户1373户、5425人,党总支下设3个党支部,现有党员131人。社区共划分治理网格10个,其中综合网格5个。先后获得“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江苏省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盐城市文明社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优化阵地建设 实施网格党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面积1100平方米,设立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志愿服务室、法律援助室等服务功能室。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治理优势,社区将支部建在网格上,3个片区设立3个党支部,5个网格分设7个党小组,实现了组织建设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形成了以“凝聚党员、联系群众”为主要功能的网格化、服务型党组织。

多方联动服务 实现共治共管。明确网格党支部做好组织协调、关爱党员、联系群众三项工作,构建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网格党支部为基础、各类社会组织联动的社会治理新模式。结合社区警务、社区法律顾问、党代表工作室、社区“和事佬”协会等,建立互相协调、互相联动的“大调解”工作机制,确保小事不出楼栋、大事不出社区。社区现有620名各类志愿者,为居民生活需求提供便利服务。

坚持为民理念 构建和谐社区。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把网格化党建重点放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组织群众上,建立网格走访机制,提供精细化服务。社区干部、专职网格员定期入户走访,通过发放“便民服务卡”、设立“一站式服务”窗口等便民举措,做到家庭人口、安全隐患、矛盾纠纷、重点人员等情况“一口清”,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所需所盼。

责编:盐城经济开发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