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经济开发区 > 正文
防疫路上,爱心涌动!疫情无情,人间有情!
2021-08-16 16:43:00  来源:盐城经开区发布  

防疫路上,爱心涌动!疫情无情,人间有情!

新一轮疫情发生后,在给我们带来紧张与担忧的同时,也带来许多温暖与感动,有人挺身而出,有人毅然坚守,有人默默付出,有人奉献爱心......连日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爱心涌动,热心人士、爱心企业慷慨捐赠,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8月12日下午,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省劳模、新城街道阳光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队员刘祝华,把自己今年获得省劳模的2万元奖金通过市红十字会,定向捐赠给阳光社区作为疫情防控专项资金。

此次疫情发生以来,刘祝华值守在阳光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线,工作不敢有丝毫松懈。刘祝华表示,“作为一名劳模志愿者,我理应带头冲锋在前。能为社会做一份贡献,出钱出力我心里都高兴。”

刘祝华是一位“献血达人”。自2000年9月开始,刘祝华无偿献血21年,总计献血102次,其中献全血17次5800毫升、血小板85次152个单位,2015年又注册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他积极投身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先后加入盐城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盐城益家人等多个社会公益组织,几乎将所有的节假日都用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刘祝华倡议捐款,带头参加志愿者队伍,连续近20天奋斗在一线。一直以来,刘祝华身体力行、以身作则,不断向身边的人传递大爱。近年来,刘祝华先后4次获得国家给予无偿献血者的最高荣誉奖“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和“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星级志愿者”,并被授予省“优秀青年志愿者”以及“盐城好人”、市“五一劳动奖章”、市劳动模范、市十佳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2021年获评江苏省劳模。

企业有“温度 ” 抗疫有“温情”

8月10日上午,在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事局和慈善会的组织牵头下,江苏昊华建设有限公司向新城护理院捐赠一批价值两万元的防疫物资。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新城护理院是疫情防控重点机构,实行全封闭管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区社事局、爱心企业将口罩、手套、消毒水等防疫物资放置到敬老院划定的防疫缓冲区,交接给敬老院工作人员。江苏昊华建设有限公司位于我区涌鑫经贸中心,是一家承接房屋建筑工程、钢结构工程、市政公用工程、建筑装修装饰工程等各类工程项目的综合型建筑公司。多年来,该公司热衷公益,积极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帮助受灾地区和受灾群众。去年武汉疫情期间,企业组织员工捐献爱心款,通过区慈善会向武汉定向捐赠25000元,助力抗击疫情。

“疫情期间,开发区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率先垂范,同群众同甘共苦、风雨同舟,让我们很感动。作为一个有担当的企业,我们也应该尽微薄之力。”江苏昊华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剑表示,企业将竭力做好自身的防疫与生产工作的同时,带动更多爱心企业积极行动起来奉献爱心。

大疫当前,我们善举不断;攻克时艰,我们齐心协力;全民行动,我们共渡难关。感谢每一个用自己的方式奋战在防疫一线的你!

责编:盐城经济开发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