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射阳县长荡镇战“疫”不误春耕
2020-02-19 10:51:00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翟学武 张建忠  

眼下正值春耕时节,笔者走进射阳县长荡镇,随处可见田间地头农民群众辛勤劳作的身影,他们有的在给麦田施肥,有的在管护大棚,有的则采用机械化设备翻田犁地……

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了不让春耕生产因疫情防控受到影响,该镇认真贯彻上级部门关于战疫情保春耕的工作部署,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积极开展农业生产技术巡回指导,帮助农民解决春耕生产上遇到的难题,并动员群众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采取分时下地、分散干活的方式,引导群众及时备耕,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

当前“立春”已过,即将进入“雨水”节气,小麦、油菜等农作物已进入春季田间管理关键时期,该镇一着不让地抓好农作物田间管理指导服务工作,因苗因地制宜加强分类指导与管理。通过微信群、手机信息、抖音平台、广播宣传等形式,及时把疫情防控知识和田间管理技术送到千家万户。截至目前,共发送微信和手机信息1万人次以上,进行抖音宣传100多人次、广播宣传60多次;成立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服务小分队,深入到14个村(居)村组和田间地头以及农户家中,面对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指导农户做好田间管理工作,确保不耽误农时;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工作,对全镇37家农药销售门市,全部认真排查一遍,既把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宣传到位,又净化了农资市场。截至目前,该镇5.6万亩大小麦、0.35万亩油菜已全部清沟理墒一遍,因苗制宜追施返青肥一遍;化学除草4.5万亩,科学控旺防倒3.2万亩,为夺取今年夏熟作物丰产丰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