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流动的“文明风景线”
2020-07-06 15:31:00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王明月 王克成  

出租车是一座城市流动的名片,其服务质量体现了一座城市的对外形象。7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射阳县汽车客运站,只见门口整齐地停放着几辆出租车,车身整洁清爽,有的车还滚动播放着“创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形成一道流动的“文明风景线”。

“您好,请问您要去哪里?”司机陈军龙态度热情,讲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车内无垃圾、无异味,车身虽上了“年纪”,但显然经常擦拭和保养,处处透着舒适。“您这车比私家车还干净!”“我们每天都对车内外进行清洁,车内环境好了,乘客的评价高了,我的生意也更好做了。”陈军龙笑着告诉记者,除基本的清洁之外,他们还被要求着装规范、优质服务、使用文明用语等,最近他出去载客,受到的赞美越来越多。

为全力提升出租车从业人员素质,县交通运输局针对出租车驾驶员文明规范服务等方面进行培训教育,更好地服务广大市民。“希望通过培训,帮助驾驶员树立主人翁意识,履行好自身义务,做到思想文明、经营文明、语言文明、行车文明、车容文明、仪表文明。”县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县运政管理处主任朱海波说。

目前,全县出租车行业管理已日益完善,车容车貌、卫生状况、乘客满意度和驾驶员素质都在不断提高。“下一步,我们将通过规范化执法、人性化管理,让射阳301辆出租车人人讲文明、个个树新风,让出租车真正成为城市靓丽的风景和文明服务的窗口。”朱海波表示。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