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快乐采摘乐享丰收
2020-08-18 08:44:00  来源:文明射阳公众号  作者:丁玥彤 李文华  

  “请大家快点过来,‘快乐采摘乐享丰收’活动已经开始了。”“好的!我就到!”

  近日,正值新一茬蔬菜成熟,射阳县养老中心种植园里一片繁忙,种植小组的长者们正在采摘自己亲手种植的果实,享受丰收的喜悦。

  为了进一步美化环境,丰富老年人生活,增强老年人体质,年初,县养老中心组织种植小组的长者们,将庭院西南角的一片空地利用起来,清理开辟成了种植园,种上了蔬菜。

  “种植园倾注了长者们大量心血。从搭架子、种菜,到浇水、施肥、锄草,长者们都亲自参与,一有闲暇,便去种植园打理,生怕园子里的菜出点差错。”县养老中心护理部经理戴小敏介绍道,这块菜地被分割成几个小块,分别种植了玉米、青椒、茄子、黄瓜、番茄、豆角等蔬菜。

  长者们结伴走进种植园,一起采摘黄瓜、茄子、豆角、生菜等蔬菜。“太开心了,大家一起种菜,不仅能说说话、聊聊天,增加彼此之间的感情,还能锻炼身体,又能吃上新鲜的蔬菜,这样的日子真是太有意思了。”大家边采摘边说笑,享受着收获的喜悦。

  “动手参与、亲近生活、回味劳动,一方小小土地给长者们的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和新鲜感,也提高了长者的生活质量,让长者们真正感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县养老中心总经理吴海涛说。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