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射阳县助残会与留守儿童共享“七彩夏日”
2020-08-18 08:27:00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陈冬平  

他们是一群特殊的孩子,父母因为工作的原因常年在外,只能与年迈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无法享受到童年的快乐。8月11日中午,团县委携手射阳助残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一起,组织开展了以“心手相牵、快乐暑假”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与20名留守儿童玩游戏,教他们学包水饺,听“中国好人”讲励志故事,请孩子们品尝牛排,与他们共享“七彩夏日”,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当日上午10点半钟,一辆公交车刚在射阳县豪仕来牛排店门前停下,身穿红马甲的助残会志愿者就迎了上去,将20名留守儿童引导到牛排店里。给孩子端上爽口的饮料,分发甜美的零食,在两位心理辅导老师的带动下,孩子们做起了游戏,欢乐的笑声、掌声充满了整个牛排店。为了确保孩子们的安全,保证他们的情绪不受其他顾客的影响,助残会的志愿者、牛排店老板翟学元在店门口挂出“今日接待留守儿童、暂停营业、敬请谅解”的牌子。翟学元告诉记者,今天来这么多的留守儿童,虽然生意受到一点影响,但能给这些留守儿童带来快乐,非常开心的。中国好人、长荡镇敬老院院长周守伟特地从几十公里外赶了过来,与孩子们一起分享学做好人的励志故事。在志愿者手把手地指导下,孩子们学起了包水饺,看着自己亲手包的水饺,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不少孩子是第一次吃牛排,根本就不知道怎么使用刀叉餐具,无法将美味的牛排吃到嘴,志愿者们就站在他们的身旁,一遍一遍地教他们怎么使用就餐工具。来自港城小学的小雨轩,在很小的时候,父亲就离开了人世,妈妈长年在外打工,难得回来一趟,也没时间陪他出去玩,今天是他第一次来吃牛排,非常开心。

县助残志愿者联合会秘书长鲍宁告诉记者,留守儿童因为缺少亲情陪伴,心理封闭,又很难得到父母的关爱,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要让他们享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同时也给予他们心理上的疏导,让他们更好地融入到这个和谐的社会大家庭当中。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