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构筑行业诚信“新高地”
2020-11-09 09:36:00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周军 王克成  

近年来,射阳县交通运输局按照县信用办的部署要求,结合交通运输行业的实际和特点,周密部署,科学安排,认真组织实施诚信交通建设,让诚信成为交通运输行业的文明风尚。

该局成立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关于在交通运输领域实施诚信经营承诺制度》,明确牵头科室、业务科室和具体承办人。认真组织开展年度交通运输经营者和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信用等级评定工作,确保交通运输行业信用管理工作顺利推进。为扎实做好诚信交通建设,确保诚信交通体系建设工作更好地开展,该局通过每周一小讲、每月一大讲、道德讲堂等形式在局机关及全系统广泛开展诚信教育。积极开展“信用交通”宣传活动,在运政处播放宣传口号,在办公大楼和政务中心播放宣传视频,在服务窗口发放宣传资料,不断加大宣传的广度与深度。将从事运输经营的“两客一危”企业和运输从业人员作为信用宣传工作的重点。积极引导运输行业从业人员“学信用、懂信用、用信用、守信用”,营造以诚信为荣、失信为耻的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良好氛围;积极推行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为射阳交通法治政府部门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制定《执法音视频记录工作管理规定》,成立射阳县交通运输系统行政执法音视频记录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实施方案》。按照“谁履职、谁公开”的原则,将全系统执法人员信息、行政执法依据、执法程序和执法结果向社会公示;建立行政执法职权及其行使流程数据库,开展依法行政公开承诺活动,接受社会监督;大力整治关系群众切身利益、老百姓最关注的交通运输市场秩序。建立和完善交通运输行业信用制度体系,通过构建诚信客运、诚信公交、诚信货运、诚信出租车、诚信机动车维修、诚信驾校等活动载体,分阶段、有步骤地推进交通行业诚信建设;组织执法人员认真学习《江苏省道路水路运输经营者信用管理办法》和《江苏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信用管理办法》,熟悉办法的内容和操作流程。全面开展港口信用评级工作,将港口企业信用评级工作的目的、意义、方法及要求,与港口经营人的权利和义务等相关事宜,纵向到边、横向到边、剖析条款、解文释义,不厌其烦地向每一位港口经营人宣讲到位。在信用评定工作中严格按照《港口装卸仓储企业(内河)信用考核评分标准》进行评定打分,并将考核结果进行为期15天公示,接受公众监督为确保全程评定公平公开公正。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